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合作社咨询专家招聘书
发布时间:2020-03-10 16:21 信息来源:厅农田建设管理处 点击数:1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中国政府正在实施国际农发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英文简称IPRAD-SN)。该项目总投入104468万元人民币(其中利用国际农发基金资金8000万美元),旨在扶持四川苍溪、宣汉、广安、叙州、仪陇和宁夏彭阳、原州、利通、红寺堡、兴庆等10个县(区)发展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帮助农民脱贫致富。项目竣工时间为2024年12月31日。

该项目一项重要建设内容是通过扶持合作社发展、开展农超对接试点、支持企业与小农户发展等,建立具有包容性、平等性和可持续性的价值链,促进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为项目区减贫脱贫做出贡献。其中,支持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和其经营管理及围绕价值链的产业发展是项目的主要创新示范内容。项目希望按照其制定的融资规则通过政府和合作社共同投资支持合作社的发展,促使其吸纳更多一般农户和相对贫困户作为合作社会员,通过按照合作社法的规范操作和改进的经营管理并通过发展价值链的方式,实现合作社社员群体的共同增收和可持续发展。参与项目的合作社将通过提交和实施商业计划的方式规划合作社的发展并获得项目资金,同时确保实现预定的发展目标。

为此,国家项目管理办公室(设在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现招聘国内专家1人(全国范围内),省内专家2人(四川、宁夏各1人),协助开展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有关工作(工作大纲详见附件1,2)。请符合条件并愿意从事这项工作的专家填写咨询专家个人简历(详见附件3),并于2020年3月27日之前发送至lll_catherine@163.com。国家项目管理办公室将按照国际金融组织咨询专家招聘方式方法进行评估和筛选(详见附件4),并与拟聘请专家商谈和签订咨询合同(详见附件5)。

联系人: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里11号,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综合开发处,李灵露;电话:010-59191294。

感谢支持!

IPRAD合作社咨询专家招聘(SN) 附件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