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6:09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抓牢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2022年1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业行业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严元宝、局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叶寒冰副省长在江油“1.2”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工作汇报上的讲话和1月23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农机监理所、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针对年前安全生产部署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严元宝副局长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反思是否过好叶寒冰副省长提出的“三关”,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全力扛起各自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二是持续发力,巩固农村安全三年专项整治成果。今年是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最后一年,各单位要按照职能职责继续加大农业机械、农村沼气、渔业船舶安全专项治理,同时做好经验总结提炼,转化成果运用。三是持续深化清单制管理。督促农机合作社和沼气工程企业加快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其他领域根据实际制定清单和明责卡,加大督查力度,倒逼企业将清单成果运用到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去,切实减少安全生产成本,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四是扎实开展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严格按照印发的百日安全生产方案要求,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方式,深入企业一线,认真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好记录,加强后期整改跟踪,切实消除事故隐患,防范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