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扶贫
广汉携手金阳 演绎“乡村振兴”大舞台
发布时间:2022-11-08 16:34 信息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广汉市农业农村局援彝工作专班成员赴金阳县开展帮扶工作已一年多时间,通过多次对金阳县扶贫产业进行摸底,立足自身实际,确立了工作目标,并着手实施,初步取得明显的成绩。

谱好曲,定好调。通过对金阳县青花椒产业园区、山江乡沃柑种植专合社、黄牛养殖专合社、天地坝镇洪旭种养殖农民专合社、丙底镇高山蔬菜种植专合社等进行实地调研,确立特色农业发展可行性,依据金阳县自身优势,针对发展中存在的“痛点”,对症下药,制订了一系列的工作方案,并按照帮扶周期逐步完成。

合好歌,伴好舞。品牌战略是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的重点举措,金阳县拥有极其丰富的特色农产品,但均局限于小农模式。因此,通过借鉴广汉经验,开展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培育,实行动态准入、动态清除机制,对符合条件的农户进行公共品牌授权。同时配合升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软硬件设施,做好人员技能培训,携手完成实验室“双认证”工作,力求一次性通过验收。相信品牌建设、质量把控等举措,必将为金阳县特色农产品发展做出一定贡献。

敲好鼓,打好锣。埋头做事,抬头诉说。在做好援彝工作的同时,不断进行阶段性总结,对取得的成效,做好宣传工作,这绝不是自我吹嘘,也不能妄自菲薄,实事求是,通过自身宣传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这项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