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扶贫
眉山市帮扶凉山工作专班召开2022年度帮扶喜德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09:45 信息来源:眉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022年11月15日,眉山市帮扶凉山工作专班、喜德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眉山市农业农村系统帮扶喜德县工作推进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专班组长严东海、眉山市农业农村局专班副组长李培、专班全体帮扶队员,喜德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平,喜德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俊嫦、帮扶凉山联络员刘昌乾、局属有关站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眉山市农业农村局专班副组长李培汇报了2021年度眉山市帮扶喜德县工作进展成效,介绍了2022年度帮扶工作计划。眉山市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洪雅县、丹棱县、青神县帮扶领队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到岗喜德县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打算。喜德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邓辉、科教站站长沙永华等介绍了帮扶工作需求,并就下一步合作推进粮油产业发展、高素质农民培育等与专班现场进行对接。

会上,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专班组长严东海认为,专班帮扶队员均是独当一面的技术专家,较为出色地完成了上年度帮扶任务,要求帮扶队员:充分利用帮扶工作平台,持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开展特色帮扶活动,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喜德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平对帮扶工作讲三点意见。一是赞赏专班务实工作作风。对专班帮扶队员克服喜德县基础设施薄弱、自然环境较差的现实困难,深入喜德县13个乡镇对农业产业进行全面细致调查,针对不同产业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表示了赞赏和感谢。二是提出建立有效协作机制。喜德县农业农村局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牢牢抓住产业发展关键要素,与专班建立有效协作机制,形成“本土业务骨干+专班技术专家”通力合作,齐头并进,取长补短,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保障专班工作生活条件。喜德县农业农村局将尽最大努力,保障专班帮扶队员在喜德县期间的工作生活条件。

会后,眉山市帮扶凉山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宣讲,专班全体党员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喜德县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建言献策、真抓实干,积极推动喜德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