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扶贫
持续提升养殖技术,助推当地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8 15:19 信息来源:省饲料工作总站 点击数:1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夯实壤塘县尤日村畜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农牧民科学养殖牦牛的技术和本领,9月23日,省饲料工作总站驻村农技员邀请“科技扶贫万里行牦牛团队专家”谢荣清研究员就牦牛养殖发展趋势、杂交改良技术、优化牛群结构、牦牛出栏技术以及主要疫病防治技术等方面为农牧民进行了技术培训。同时,针对农牧民在饲养牦牛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给与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此次技术培训受到了当地农牧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农牧民们对科学养殖和疾病防控有了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尝试科学的饲喂方式,这将为推动尤日村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下一步,省饲料工作总站将紧紧围绕壮大当地畜牧业发展的需求,不断组织开展相关养殖技术培训,主动对接省饲料工业协会和社会爱心企业,搭建农牧民、行业专家与涉农企业交流合作平台,持续助推当地牦牛产业发展。(赵立军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