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扶贫
阿坝州:锦旗代表群众心 真情帮扶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0-09-18 14:36 信息来源:阿坝州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98日,阿坝县河支镇(原德格乡)群众在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县科农局,向该局农业巡回服务小组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阿坝县产业扶贫工作,2015年,阿坝县科农局职工王惠君作为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人员,下派至该县德格乡指导工作。在帮扶工作中,王惠君逐一摸清德格乡各村及贫困户基本情况,与贫困户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分析贫困户存在的问题,了解他们的基本状况及其需求,了解他们所急、所盼,并及时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困难。在农忙时节,病虫高发季节,王惠君经常深入田间地头,观察了解青稞长势,掌握青稞生长情况,及时发现病虫草害等情况,通知村民即时补种、追肥、防虫防病,确保群众青稞取得丰收。

经过长达5年的农业技术巡回服务,王惠君所在的农技服务小组切实加强了对贫困村群众种植技术和培肥方面指导培训,促进科学种植,增加青稞产量,使帮扶村农牧民收入得到有效增加,受到老百姓的一致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