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资阳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0-07-21 10:05 信息来源:资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716日至17日,资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了资阳市乡村产业振兴专题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进园区、看产业、听介绍、观发展,先后实地视察了安岳县、乐至县、雁江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龙头企业。全市乡村产业发展欣欣向荣,进一步增强了代表们对我市乡村产业振兴的信心。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全市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展开专题研讨。代表们认为,近年来,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把乡村振兴和主导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制定了乡村产业发展规划,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乡村产业有序发展。会议要求,聚焦短板,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一是围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研究支持政策措施。二是围绕“6+3+1”产业体系建设,加大项目的引进落实和对上争取力度。三是围绕农民增收,深入研究龙头企业带动及利益联结机制。四是围绕涉农企业减负,加大支持力度。五是围绕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园区多元投入机制和发展模式。六是围绕产业发展壮大,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