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乐山市井研县为乡村振兴“特聘村官”
发布时间:2020-07-15 09:56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履职管理。成立乡村振兴特聘村官办公室,每季度集中分析发展中存在的现实问题,研究改进措施,鼓励特聘村官带项目、带资金直接参与投资建设,扶持村民发展专合社、家庭农场,或依托自身人脉、行业平台等开展项目招引,构建村企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是精准筛选。印发《井研县特聘村官管理办法(试行)》,依托微井研公众号、商会(协会)等平台进行宣传、举荐,选聘热心公益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为特聘村官,协同开展工作调研、村级规划、项目招引等工作。目前,首批38个试点村均已配备特聘村官

三是强化考评。严格遵循不占村两委班子职数、不领取待遇报酬等原则,选聘的特聘村官首次聘期为1年,由群众代表、党员代表等进行日常工作测评,期满后由县委统战部、所在镇(街道)党委、村级党组织等参与综合评价,考评结果作为推选两代表一委员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