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绵阳:共商农业合作大计 共绘乡村振兴蓝图——重庆北碚区农业农村委来绵共商农业合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10:03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决策,推动绵阳和北碚两地农业深度合作交流,527-28日,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扶贫办主任尹琼带领区农业农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海峡农业公司一行17人,来绵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尹琼主任一行深入省乡村振兴先进区涪城区和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三台县麦冬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重点考察了我市优势农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方面工作。考察组一边参观,一边与我方人员交流探讨,并高度赞扬了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成效。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友忠对尹琼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组介绍了绵阳市情和农业农村基本情况。他指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启动,两地农业农村合作有着广阔的空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尹琼主任介绍了北碚区农业农村基本情况,她希望今后两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多多走动,寻找深层次合作方式,实现两地相互促进、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双方就农业农村领域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洽谈,计划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一是围绕乡村振兴在人才、技术、品种、市场主体培育等方面开展互学互鉴;二是围绕成渝经济圈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开展特色优势农业主导产业专题研究;三是搭建平台,依托西南大学、绵阳农科院等科研优势推动两地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转化落地,宣传推广农特产品;四是建立两地乡村旅游合作机制,互学互鉴管理经营模式,互推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均沛,副局长曾德军,三台县、涪城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