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乡城县“1+1”巧出乡村振兴“特色”牌
发布时间:2020-05-11 10:17 信息来源:甘孜州农牧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特色品牌+文创产品。树立“田园白藏房,净土香巴拉”旅游品牌形象,设计旅游形象LOGO,成立“孜珠菩提文化公司”,收购菩提籽10余吨,开发菩提念珠、菩提吊坠、手串等19种特色文创产品,辐射带动286名本地群众就业,人均年收入近6000余元。二是特色业态+高端民宿。依托藏香田园4A级景区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投入3000余万元新建23余间高端独立套房,带动周边50多户1000余人,人均年收入1万余元。三是特色文化+非遗匠人。通过扶持非遗传承人传习技艺,推进实施非遗传承人研培、传统工艺振兴工程,推进非遗扶贫就业与“百藏坊文化产业公司”深度融合,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学习唐卡、木雕、泥塑、金银器具等非遗技艺,多批次培养33名“非遗+扶贫”能人,为传承传统文化和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