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得荣县提升内生动力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3-12 16:53 信息来源:甘孜州农牧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彻底改变得荣县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特色产业高效化将会得到进一步加强,从而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生活环境水平,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使全村乃至全县农牧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在上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结合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按照省级示范园区的建设标准,进一步扩大全县酿酒葡萄原料基地的种植规模,得荣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技术员,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安全可靠的组织农户进行酿酒葡萄幼苗的栽培。2020年3月1日在酿酒葡萄幼苗到达的第一时间,得荣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局长格绒泽真组织召开了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了酿酒葡萄幼苗种植栽培和管理工作,强调了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认真负责的组织好葡萄苗木的栽植工作,并克服困难,积极做好后期的灌水工作,保质保量的做好酿酒葡萄原料基地建设。2020年3月2日,由得荣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副局长常选战带领葡萄办成员张福军,高志勇和土登,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到古学乡得则村和曲雅贡乡因都坝,开展酿酒葡萄苗栽培指导工作,但是两个地区均有新开垦的土地,加上疫情的影响,节水光改设施未能及时的设计好,所以在各方面的协调下,古学乡得则村的定根水采取了胶管进行浇灌,而曲雅贡乡因都坝采取了洒水车浇灌了定根水,虽然在开展种植工作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尤其是灌水方面,但是老百姓种植的热情很高,干劲很足,加上两个基地的所在的乡党委政府和乡镇农技员的大力来支持下,经过了5天的努力,两个基地顺利的建设完成,并且由得荣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组织的节水灌溉设施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之中。产业的是带动致富的根本保障,两个基地的落地,让当地老百姓看到了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