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意见征集
【结果反馈】关于《四川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集情况
发布时间: 2023-10-31 15:35 信息来源:省农田建设发展中心 点击数:1

2023年9月19日至10月18日,通过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关于《四川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3条,主要涉及一是征地、占地,二是严格落实施工过程的监管方面,三是要留质保金,退质保金一定要听取种植业主或农户的意见,询问是否陷机器,是否排不出水。收到反馈意见后,并我中心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认真研究,3条均未采纳,原因是:“征地、占地”不属于《四川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范围,所以未采纳;“严格落实施工过程的监管”在《四川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已对高标准农田的参建单位的监督管理已做了明确要求,属于重复意见,所以未采纳;“要留质保金,退质保金一定要听取种植业主或农户的意见,询问是否陷机器,是否排不出水”本办法为程序性规定,涉及资金管理和质保金相关事宜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同时安排专人和反馈人进行了沟通,反馈人表示理解。

四川省农田建设发展中心

2023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