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意见征集
关于征求《四川省玉米品种审定标准(修订稿)》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1 11:06 信息来源:四川省种子站 点击数:1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好农作物品种在农业生产中的基础保障作用,更加突出审定标准的优质高产绿色导向,结合市场需求和我省生产实际,四川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我省玉米专业委员会委员对2017年印发的四川省玉米品种审定标准进行了修订。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主要病害种类调整。原审定标准中,普通玉米品质的主要病害均为大斑病、小斑病、纹枯病和穗腐病,但生产实际中,各生态区玉米主要病害类型并不完全一致。在新修订的标准中,对主要病害按照试验组别进行了划分调整。

2.产量指标调整。在绿色品种中增加了稳产性要求;鲜食甜糯玉米食味评分低于88.0分的品种增加了产量要求;将青贮玉米的产量指标由鲜重调整为干重。

3.品质指标调整。将青贮玉米的品质指标进行了调整,增加了粗蛋白含量要求。

现将新修订的玉米品种审定标准予以公开征求意见,如有意见建议,请于10个工作日向四川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反映,意见建议单位书面材料须用真实姓名,提供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同时本人签字或加盖单位公章。

联系人:四川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毛双林(电话:028-85512758,邮箱:SCSD2018@163.com,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玉林北路5号)

附件:四川省玉米品种审定标准(修订稿)

四川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

附件:玉米品种审定标准(修订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