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2020年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新媒体自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0 10:51 信息来源:厅信息中心 点击数:1

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现将2020年第三季度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和新媒体自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门户网站情况

我们高度重视网站自查工作,9月上旬组织人员利用专业监测软件等手段,对照政府网站普查标准、国办政府网站指引通知,对厅门户网站三季度信息更新情况、网站服务实用和互动交流情况以及全网断链、错链、错别字等进行全面自查。经查,网站信息更新总体情况较好,新闻动态类栏目基本做到每天更新。截至目前,三季度共发布稿件2500余条。

二、新媒体情况

官方微博微信采取专人负责制,每个工作日都会对厅内重要信息进行采编,及时转发省委网信办、省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转载的重要信息,保证了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及时;信息发布没有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泄露国家秘密以及内容发布不当等问题;官方微博微信进行了有效互动,每天专人查看并及时回复网友。

三、下一步措施

一是加强认识、强化管理。对标《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现有栏目进行整合、优化,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功能建设。

二是狠抓落实,加强日常监测。对网站定期检测扫描,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保障网站安全运行。

三是总结归纳,形成长效机制。梳理并总结归纳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不断完善网站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