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决定
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四川省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8 16:10 信息来源:厅科技教育处 点击数:1

各有关单位:

按照中国农学会《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厅拟组织开展2020年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四川省候选人提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面向国内外广大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开展评选,一般应在国内工作,并具备以下条件:

(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恪守科学道德,遵纪守法,学风正派,品行端正,热爱“三农”,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追求真理,勇攀科技高峰。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农业基础与前沿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对学科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2.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和做出贡献,并取得显著应用成效;

3.在农业科学技术普及、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与产业化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4.在农业农村经济等领域取得高水平创新性成果,业绩突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上述成果应主要我省取得,候选人应为科技成果的首要贡献者。

(三)男性候选人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5周岁(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提名名额

各单位1名。

三、提名要求

(一)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拓宽选人渠道,严格评选条件,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贡献,克服“四唯”倾向,保证提名质量。同时要注重向长期工作在科研与生产一线以及涉农高新技术企业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倾斜。

(二)候选人提名材料是奖项评选的主要依据,应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候选人的创新性成就和贡献。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

(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提名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提名材料填报不实的,实行“一票否决”。如候选人被投诉,候选人所在单位应进行调查核实并提供书面调查材料和结论性意见。

(四)候选人提名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并由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提名材料非涉密的保密审查证明。材料违反保密规定的,取消被提名资格。

(五)候选人所在单位对候选人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以及政治表现、廉洁自律、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审核,并在单位组织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需公示候选人基本信息、主要科技成就和贡献等,公示现场或网页需留存照片或截图,作为附件随提名书一同报送。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一)单位提名候选人,需提交提名工作报告1份及其电子版,内容包括提名人选产生方式、专家评审情况、提名人选、公示等情况,并附提名单位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候选人公示现场照片或网页截图。

(二)2020年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候选人一览表(附件1)1份及其电子版(Excel格式)。

(三)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提名书(附件2)原件2份及其电子版(带签章的PDF格式和Word版)。

(四)候选人代表作3篇(册)复印件1套(装订成册)及其电子版,纸质版封面和目录页需加盖单位公章。代表作包括论文、著作、技术研究报告等,论文要求提供全文,著作提供封面、目录页、版权页和部分主要内容(限20页以内),技术研究报告提供部分主要内容(限10页以内)。

(五)候选人材料非涉密证明,每人1份及其电子版(带签章的PDF格式)。由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并加盖公章。

以上材料样表,请从中国农学会网站(http://www.caass.org.cn)下载。请于2020年7月10日前将以上纸质版材料(按要求签章)及其电子版(光盘形式)寄交厅科技教育处,逾期视为放弃。每位候选人材料分别装在档案袋内,在档案袋正面和袋底注明候选人姓名、工作单位等信息。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联系人:何世敏  张帆

联系电话:85505529

邮寄地址:成都市武侯祠大街4号综合办公楼903室,610041

电子邮箱:675600131@qq.com

附件:1.2020年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候选人一览表

   2.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提名书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0年5月28日

附件1:2020年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候选人一览表.docx

附件2: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提名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