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决定
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蜜蜂日(5.20)”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4 15:59 信息来源:省蜂业管理站 点击数:1

川农函〔2020〕438号

各市(州)农业(农牧)农村局,各有关单位:

5月20日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的“世界蜜蜂日”,旨在通过宣传和活动,深刻认识蜜蜂对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价值,倡导“关爱蜜蜂、保护地球、维护人类健康”理念。

我省是全国蜂业第一大省,养蜂已成为我省独具特色的绿色产业。为传播蜜蜂文化、弘扬蜜蜂精神,宣传蜂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产业振兴的作用,展示新一代养蜂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我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蜜蜂日(5.20)”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蜂”“宇”同舟,中国力量

二、活动时间

主会场:2020年5月20日

各地分会场:2020年5月20日前后(5月15日-22日)

三、活动地点

主会场:广元市昭化区

各地分会场:根据实际情况,各地自行确定。

四、活动口号

(一)蜜蜂授粉的月下老人作用,对农业的生态、增产效果似应刮目相看;

(二)关爱蜜蜂保护地球维护人类健康;

(三)弘扬蜜蜂精神,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四)小蜜蜂大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决胜;

(五)每人每天食用一匙成熟蜜。

五、活动内容

(一)主会场:开展蜂产业发展形势、蜜蜂健康高效饲养技术等专题讲座;组织蜂产品展示与品鉴、蜜蜂文化与蜂产品知识宣传活动等。

(二)分会场:在主题活动周(5月15-22日)期间,组织蜂产品加工企业、养蜂专业合作社、蜂业协会等采取线上线下等灵活方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六、相关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世界蜜蜂日(5.20)”主题活动,并加强对活动的宣传。

(二)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的线下活动,应符合当地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并按照规定向当地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备或报批。

(三)在“世界蜜蜂日”主题活动结束后,请各地各单位于2020年5月25日前将活动概况及相关图片以电子文档方式报送省蜂业管理站。

联系人:黄枳腱

联系电话:(028)85554076

邮   箱:657070268@qq.com。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