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决定
关于征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岗位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0 16:50 信息来源:厅科教处 点击数:1

附件

各有关单位:

根据我省现代农业“10+3”产业布局,按照《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建设方案(2019-2023年度)》规划和省财政支持方向,2020年我省将新增道地中药材产业创新团队、豆类杂粮产业创新团队;同时,对原含有中药材岗位和大豆岗位的特色经作产业创新团队作相应调减和补充;对淡水鱼急需研究推广岗位增设;应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分别在水稻创新团队、油菜创新团队中各增设1个秸秆综合利用岗位。现就公开征集新增创新团队岗位专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一)道地中药材创新团队:共设置9个岗位。

1.不再公开征集的岗位2:将原特色经作产业创新团队中的“中药材资源评价与利用”岗位移入,并更名为“根茎类道地药材遗传育种与栽培技术研究”岗位;将“川东北道地中药材资源收集利用研究与推广”岗位移入,并更名为“道地中药材资源收集利用研究与推广”岗位。原有岗位专家相应移入,不再公开征集。

2.公开征集岗位专家7(具体岗位名称见附表)。

(二)豆类杂粮创新团队:共设置10个岗位。

1.不再公开征集的岗位3:将原特色经作产业创新团队中的“高产高蛋白大豆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研究岗位”移入,并更名为“夏大豆新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推广研究”岗位;将“优质专用大豆新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推广研究”岗位移入,并更名为“春大豆新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推广研究”岗位;将“豆类(农产品)储藏加工保鲜技术研究”岗位移入并保持原名。原有岗位专家相应移入,不再公开征集。

2.公开征集岗位专家7(具体岗位名称见附表)。

(三)特色经作创新团队调整增补6个岗位并公开征集(具体岗位名称见附表)。

(四)淡水鱼创新团队增补2个岗位并公开征集(具体岗位名称见附表)。

(五)水稻创新团队增补1个岗位并公开征集(具体岗位名称见附表)。

(六)油菜创新团队增补1个岗位并公开征集(具体岗位名称见附表)。

二、申报条件

(一)专家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可适当放宽;

3、近三年从事该领域研究工作,具有本专业技术工作的实践经验,并取得突出成绩,年龄在55周岁以内,在本领域中有一定学术影响的中青年人才优先考虑;

4、学术技术眼界视野宽广及较强的创新能力;

5、具有团结合作精神,学风正派,具有良好的科研信誉,无不良反映;

6、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本项科研创新工作。

7、首席专家在申报专家中遴选,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思路清晰,熟悉本团队、本产业国内外发展动态,学术见解独特;

2)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强,有团队意识和大局意识;

3)具有一定领导艺术,为人正派,公正公道;

4)文字功底深厚,表达能力较强。

(二)专家所在的单位具备以下条件

1、在本领域的研究条件和研究水平处于先进行列;

2、在全省同行中具有良好的科研信誉,管理规范,带动能力强;

3、单位领导重视,能为团队建设提供良好条件。

三、申报程序

(一)专家申报

采取自愿申请并填报《四川创新团队专家申报表》、行业专家评审、择优支持的方式进行专家遴选。专家遴选兼顾区域优势,利于研究推广工作开展。申报者限申报一个岗位,申报多个岗位视为无效申报,岗位之间不作调剂。单个岗位申报数量未达到2人的,暂缓该岗位聘用。经专家评审组评审,单个岗位申报者均不符合岗位条件要求的,暂缓设岗位聘用。

(二)申报表填写

申报表、一览表A4纸规格双面印刷,一式1份(见附件12),同时报送电子文档。获奖成果、审定品种及主要论文需提供证书和发表论文的复印件。

(三)报送时间

请于2020227日前,发送电子文档并寄送纸质申报材料至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疫情防控期间请勿现场递交材料。

报送截止时间:20202271730

联系人: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刘俊豆郭志星(电话:028-8550591285505529E-mail:scnykj@126.com,地址:成都市武侯祠大街4号,邮编:610041

附件:

1.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专家申报表

2.2020年四川新增创新团队及岗位专家申报情况一览表

3.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新增创新团队岗位名称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20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