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决定
关于报送新一轮乡镇区划调整后乡镇(区域)农技推广服务机构基本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9 12:25 信息来源:厅科技教育处 点击数:1

各市(州)农业农村局:

新一轮乡镇区划调整后,乡镇农技推广服务机构及人员也相应进行了规划调整。为摸清调整后的基本情况,更好的开展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改革与建设,更有力地支撑农业产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包括乡镇(区域)农技推广服务机构的设置方式、职能职责、核定编制数、在岗人员数量及结构、管理方式、财政保障等情况。

二、机构运行情况

(一)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及四川实施办法的情况;

(二)开展农技推广工作的具体任务及问题建议;

(三)核定职能职责及运行的成效与问题;

(四)人员到位情况及每个人员的具体分工,借用、挪用及挤占用具体情形;

(五)核定编制文件及空编原因;

(六)专技岗、管理岗、工勤岗结构情况及问题;

(七)管理模式(县管或乡管)的有效性及建议;

(八)农技推广工作条件保障与财政保障情况。

三、要求

(一)以市(州)农业农村局正式公函报送至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附各乡(镇)农技推广服务机构填报的原始表格。报送前请各市(州)相关部门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数据及时、真实、有效。

(二)已调整完的乡镇在12月底前报送,还正在调整的最迟在2020年3月底前报送。可分期报送,调完一个报一个。

联系电话:028-85505658,邮箱:LYFU089@163.COM

附件:四川省乡镇农技推广服务机构基本信息表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2019年11月15日

四川省乡镇农技推广服务机构基本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