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事业单位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参公)
发布时间: 2024-04-14 18:04 信息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 点击数:1

四川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四川省动物卫生监督执法总队(成立于2008年4月,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职能职责:根据《四川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撤销省动物防疫监督总站组建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和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批复》(川编发〔2008〕8号),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为省农业农村厅管理的动物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动物卫生的法律、法规和规章;负责全省动物防疫、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的监督,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和监督,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涉及的生产、经营、加工、运输等环节的监督,染疫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及动物疫情扑灭工作的监督;负责动物卫生风险评估;负责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跨省调运指定通道)的建设和管理;全省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动物诊疗等方面的监督;查处重大动物卫生违法行为。受主管部门委托承担生猪收购、贩运、定点屠宰环节实施对“瘦肉精”的检验、认定和查处;负责生猪收购、贩运环节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承办省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所长:李宗明

副所长:陈鑫

地址:成都市佳灵路

邮编:610041

联系电话:028-85069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