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农业农村厅2019年财政拨款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26 16:26 信息来源:厅计划投资财务处 点击数:1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财政拨款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100万元,较2018年预算增长8.7%(含原省委农工委)。增长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快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结合我省农业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工作安排,合理安排2019年度出访计划。

  根据省委外办(港澳办)批准的2019年因公临时出国(境)安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8次,23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一是检查农业南南合作乌干达三期项目,推进中国-乌干达农业产业园建设,赴南非推进与西开普敦农业厅的农业合作,赴埃及推动饲料、农机等行业领域的合作;二是带领企业参加德国科隆食品博览会,赴丹麦、挪威开展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等技术交流活动,洽谈种猪、三文鱼等引种事宜;三是组织我省绿色食品企业参加韩国首尔食品展,赴日韩开展现代农村生活污水和畜禽粪便高效处理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交流相关活动;四是组织企业参加巴基斯坦中国商品展示交易平台相关贸易促进活动,开拓卡塔尔、突尼斯农产品市场,举办四川农业推介活动;五是赴越南推动四川企业投资的水稻种植基地及加工厂、农机连锁店等建设,赴柬埔寨、老挝推进省级境外农业示范区建设;六是赴日本开展教育制度、资金保障、办学机制、课程设置和教师培训等农民教育和农村科技体系建设等相关培训;七是赴荷兰、阿根廷、西班牙开展农业经贸交流活动,与荷兰皇家展览集团和荷兰农民生产者协会洽谈项目合作事宜,参加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和西班牙卡斯蒂亚拉曼查区四川推介会;八是组织企业参加香港国际茶展暨美食博览会,举办专题农产品推介会。计划完成开拓我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境外市场,持续提升我省农业对外贸易水平;推动四川蔬菜直供港澳试点工作;促进我省优势农业企业在境外投资兴业,培育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农业企业;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推动我省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