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高新区大力推行“川善治” 构建乡村基层“智”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4-03-08 10:51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强化组织协调,推动工作落实。由党员干部带头入驻,发动村组乡贤同步入驻,及时下乡入户宣传,通过手把手、点对点演示操作,对群众进行耐心讲解,鼓励群众加入所在村(社区)“川善治”平台。截至目前,安谷镇共有9个村、1个社区入驻“川善治”平台,镇村(社区)覆盖率达到63%。

二是拓展功能运用,充分发挥平台效用。充分运用“村民说事”、“村务通知”、“三务”公开等功能板块,搭建村民共建共治“连心桥”,及时发布森林防火、避灾减灾等重要消息,让村民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做好防护。截至目前,“川善治”平台共发布大事记25条、村民说事24条、通知33条、三务公开21条。

三是加强宣传推广,形式多样走入群众。组织专职工作人员5次进村开展面对面宣传,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以及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多形式深入宣传“川善治”平台,不断提高群众自觉参与“川善治”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乐山高新区综合执法局 吴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