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甘孜州统筹规划酿酒葡萄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3-05 15:23 信息来源:甘孜州农牧农村局 点击数:1

一、高位谋划定思路。坚持“有机之州”为统揽,立足甘孜州独特的气候土壤条件和全域旅游资源,将甘孜州定位为“中国葡萄酒•甘孜太阳山谷”高山酿酒葡萄产区,以“小酒庄,大产业”为总体思路,积极打造“太阳山谷”“美人谷”两个品牌,开展葡萄酒“综合服务”“景观体验”“研学教育”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

二、立足实际优布局。充分利用干热干暖河谷地带的资源优势,集中力量在得荣县、乡城县、巴塘县、丹巴县发展酿酒葡萄产业,在得荣县规划建设酿酒葡萄无病毒品种创新利用中心,在乡城、巴塘和丹巴分别规划建立品种示范园3个,在4县布局建立5个酿酒葡萄新技术核心展示基地。

三、整合资源保落实。制定出台《甘孜州支持酿酒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支持葡萄基地建设等6大类20项内容全力支持酿酒葡萄产业发展,确定新建酿酒葡萄基地50亩以上且成活率达80%以上的经营主体给予每亩2000元的一次性补助,对创建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县(市)人民政府每成功创建一个基地给予一次性财力补助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