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犍为县高质高效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4 10:08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县委县政府多次专题研究“三普”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并成立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相关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犍为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构建责任明晰、履职尽责的组织领导体系,全面加强对“三普”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全面落实经费场地。参照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市县级经费预算草案,全县三普工作经费预算资金800余万元。同时,根据“三普”风干场所建设要求,在天御新农新城建立200平方米的标准化风干晾晒室。

三是全力推动采样工作。邀请省农科院、省“三普”办联系乐山专家技术工作小组开展犍为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培训会,共计培训相关工作人员68人次。组建10支采样队共59人,全面开展采样工作。犍为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已完成采集表层土壤样品990个、剖面样点42个,采样任务完成率达100%。目前,正在开展土壤样品制样和检测工作,后期将根据土壤检测结果形成犍为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