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搭平台 促进政府市场融合
发布时间: 2024-02-07 10:04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建体系。坚持稳步推进与创新试点相结合,在全市9个县(市、区)实行依托公益机构建立县级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的模式,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有效促进了农业服务组织开展资金、技术等方面的联合合作;在沙湾区实行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与社会化服务中心共建共享的模式,统筹政府资源和市场供需,实现了“1+1>2”的合作共赢;在马边县实行依托国有平台公司建立中心的模式,突出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的结合,切实解决了政府失灵和市场失灵的问题,确保了服务效能最大化。2023年11月已全面完成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并挂牌运行。

二出政策。印发《乐山市促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展十条措施》,从认定农业社会化服务链主组织、服务面积或销售服务金额达到一定规模、研发适宜丘区农机具等多个方面给予奖励补助,鼓励涉农主体全方位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服务组织发展壮大,助力乡村振兴。

三搭平台。加强与国有平台公司的融合,建立信息化平台共享共用,依托乐山农交所建成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信息化平台“乐农通”,为农业社会化服务供需双方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便捷化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两月以来,录入组织机构30个,发布供应信息上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