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元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土壤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30 09:27 信息来源: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2024年建设任务,日前,广元市组织召开了全市202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及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仅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关键举措,也是补齐全市“三农”领域短板、改善农业基础条件的重大项目支撑。各县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直面问题,拓宽视野,针对高标准农田建设中资金、招标、监管中的薄弱环节,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逐一破解。紧抓当前“阳光问政”反馈问题整改、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2024年项目推进等三项重点,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做好2024年农田建设工作。要开拓奋进,主动适应高标准农田当年建设当年完成的新常态,积极把握当前高标准建设新机遇,担当作为,千方百计开拓2024年农田建设新局面。要严肃法纪,牢守底线,依法、依纪、依规行政,不得吃拿卡要、插手干预项目招投标、收受老板礼品礼金,永葆行业风清气正。

会上,各县区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彭宏同志安排部署了一下步高标准建设及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