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宜宾市:一以贯之推动“三农”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发布时间:2023-06-02 15:05 信息来源:宜宾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6月1日,宜宾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存好主持召开2023年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部署要求,一以贯之推动“三农”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有力破解我市“三农”工作中存在问题,多措并举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文彬,市委副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曾令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有关市州开展专题调研及主题教育实地学习时的指示精神,听取全市近期“三农”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近期,省委书记王晓晖围绕“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先后到资阳市、绵阳市、广元市、眉山市部分县(区)深入调研,要求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不断夯实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基础,为我们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三农”工作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进入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客观总结成绩、找准发展差距,树立转段思维、加强企业服务,一以贯之推动“三农”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会议要求,要加强研究、主动思考,立足宜宾实际,探索粮食生产、耕地保护的新路径,有力破解我市“三农”工作中存在问题;要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抓好已栽播农作物田间管理,加强撂荒地治理,确保完成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任务。要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机耕化和农业经营现代化,多措并举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业农村面貌得到根本转变;要全力推进“百规千企万户”攻坚行动,加大“三农”项目包装,培育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吸引更多有意愿、有技术的工商资本、个人资本回归田园。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