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2023年凉山州“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
——豇豆农残胶体金速测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2 16:29 信息来源:凉山州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023年5月下旬,凉山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州17个县(市)农产品检测相关技术人员共计35人参加了凉山州“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豇豆农残胶体金速测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专业老师对蔬菜中农药残留胶体金速测法特别是豇豆中农药残留胶体金速测理论和实际操作做了详细讲解。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进行了豇豆、韭菜、芹菜、辣椒、番茄中毒死蜱、克百威胶体金速测现场练习。经过培训,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蔬菜中农药残留胶体金速测检测技术。

最后,凉山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副主任毛丽萍要求各县(市)摸清豇豆等蔬菜中用药情况,建好用药台账,做到有的放矢用对、用好胶体金速测法,以便能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达到胶体金速测法为各县(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特别是“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中三颗菜之豇豆、芹菜、韭菜的质量安全监管提供高效快速有效检测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