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甜樱桃红了 种植户笑了
——越西县甜樱桃全面进入丰收采摘期
发布时间:2023-06-02 16:29 信息来源:凉山州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越西县甜樱桃种植面积5000亩,投产面积有2300亩。近日,越西县各园区甜樱桃陆续成熟,种植户们纷纷忙着采摘、分拣、包装、装箱供应市场。走进园区,红彤彤的果实挂满了枝头,一簇簇甜樱桃在阳光下更显得红润饱满、晶莹剔透,在绿叶的映衬下,煞是好看,与甜樱桃相辉映的还有种植户们的笑脸。

都说樱桃好吃树难栽,甜樱桃对气候、土壤、温湿度等条件要求苛刻,由于今年光照时间充足、降雨量偏少,加之县农业农村局在甜樱桃管理技术上重点抓了花期授粉和肥水管理,推广避雨栽培(大棚、防雨棚、树冠覆膜、果实套袋)措施,强化种植户技术培训,促成了越西县甜樱桃的丰收。玲珑剔透的樱桃不仅颜值佳,且酸甜可口,深受众多消费者喜爱。

越西县樱桃投产面积有2300亩,预计今年产量可达720吨,产值达3000余万元以上。越西县以红灯、莫莉、早大果、红蜜、先锋等甜樱桃早中熟品种做为主栽品种大量发展,果品主要销往北京、成都、重庆、攀枝花、昆明、贵阳等地。

越西东方公司甜樱桃现代农业园区,目前有甜樱桃产业园1000余亩,其中生产区900余亩,甜樱桃品种有红灯、先锋、莫莉、雷尼尔、拉宾斯、龙冠、萨米脱、艳阳等26个品种。果园内,工人们穿梭在果树间,忙着采摘成熟的甜樱桃;在水果包装工作间内,工人们熟练地将樱桃分拣、装箱,准备运往目的地。据园区管理人员谢明介绍,采摘期内每天有脱贫户和村民200余人在园区务工,工资收入每天为80-100元,每年樱桃的打岔、摘心、采摘等工序都需要大量人手,这给周边村民带来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使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致富。

越西县莉莉家庭农场和越西县李广全家庭农场的产量也是喜人,樱桃园内,果农们正干劲十足忙着采摘、外销,一颗颗红樱桃映红了果农的脸庞,也鼓足了果农的腰包,果农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据果农李广全介绍,园内的雇佣工人们都是长期固定的,甜樱桃的种植为周边的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在增加村民们收入的同时又让其学到了技术,带动了我县甜樱桃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