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泸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乡村振兴示范片及农业产业集群规划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09:36 信息来源: 点击数:1

5月6日,泸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乡村振兴示范片及产业集群规划建设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陈廷俊主持会议。

会上,粮油生产科、畜牧兽医科、渔业渔政科、发展规划与园区科、经济作物站及相关分管领导,围绕泸州市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规划,以及中稻—再生稻吨粮田产业集群、生猪产业集群等9个农业产业集群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结合泸州市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高质量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农业产业集群,一是优化集群方案。进一步优化9个农业产业集群建设方案,做到目标任务清晰、推进机制健全、督查考核有力、时间节点明确,确保方案切实可行、措施有效。二是完善示范规划。围绕泸州市“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布局,全面摸清“振兴基础”,统筹考虑“发展前景”,合理布局“示范片区”,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规划,为农业强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做足要素保障。不断加固“稳”的基础,加速集聚“进”的动能。培育“三个人”(懂技术、懂产业、懂市场人才),利用“三块钱”(财政、金融、社会资本),盘活“三块地”(产地、加工、休闲设施用地),有力支撑全市“三农”工作。

泸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及各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