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阳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 15:24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5月17日,2023年绵阳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专题培训会举行。此次专题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县乡两级抓乡村振兴工作能力,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今年在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继续保持“优秀”等次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在绵阳乡村振兴学校设主讲堂,邀请省委农办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乡村振兴实绩考核重点内容、关键环节等开展培训;培训期间,对部分乡村振兴先进乡镇、示范村优秀申报资料进行展示。学员纷纷反映,这次培训政策解读权威、内容讲解深入、工作要求具体,有效带动了涉农干部大学习大培训,有力推动涉农干部不断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综合能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抓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各项任务。要切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对标市委一号文件中各项工作逐项梳理,细化任务,重点抓好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乡村振兴八大专项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民增收、产业融合发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要发扬更实更新更快作风,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大力推动绵阳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