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安市组织召开屠宰行业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09: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畜禽屠宰行业“强监管、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3月3日,广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45家屠宰企业法定代表、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屠宰行业监管工作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广安海翔食品有限公司,对现代化屠宰企业有了直观印象,组织学习了《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法纪意识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对屠宰行业监管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一是转变观念、谋求发展。屠宰企业要主动适应屠宰行业快速转型升级和人民群众对食品健康安全的需求,积极主动适应政策调整,尽早协商、谋划整合。二是正视问题、强化整改。指出屠宰企业普遍存在较为突出的九类问题现象,要求认真对照,切实整改。三是严格要求、逐步规范。明确提出屠宰企业要严格按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规定,严格落实生猪入场查验、清洗消毒、待宰静养、无害化处理等制度,规范开展非洲猪瘟监测、肉品品质检验等工作,切实做到七个严禁,杜绝五种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屠宰监管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严格管理,确保屠宰监管的科学性规范性。三要强化督导,实现屠宰监管的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步,广安市将以畜禽屠宰行业“强监管、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持续压数量、强监管、提质量,推动畜禽屠宰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