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岳池县强化畜禽产品质量 全程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3-03-07 15:01 信息来源:广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强化养殖环节监管。按照“两个严禁”要求(严禁使用无资质企业生产的饲料、过期饲料和违禁添加物,严禁使用国家明文禁止的兽药和人药兽用现象),对全县188个生猪养殖场、56个家禽养殖场、6个牛场、4个羊场、2个鸽场、2个鹌鹑场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饲料、兽药来源和有效期、预混料是否添加瘦肉精等违禁药物、是否严格执行休药期制度等内容。

(二)强化屠宰环节监管。对全县6个生猪定点屠宰场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检查生猪入场查验、非洲猪瘟自检、瘦肉精抽检、检疫检验、病害猪及产品无害化处理等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做到入场必查、有宰必检、检疫必严、持证上市,坚决杜绝未经检疫和检疫不合格畜禽产品出场上市。

(三)强化销售环节监管。县农业农村部门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及相关乡镇,对全县34个畜禽产品交易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核查上市畜禽产品是否通过正规渠道购货、是否具有相关证章、账物是否相符等情况,严禁无章无证猪肉、病死畜禽产品上市销售。同时通过目测色泽、味道、粘性等特征判定畜禽产品新鲜度,确保广大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畜禽产品。(岳池县农业农村局  曾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