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督导名山区屠宰检疫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14:46 信息来源: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强化屠宰检疫监管制度落实,督促屠宰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肉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3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洪带队到名山区督查、指导屠宰检疫及监管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名山区肉牛、生猪屠宰企业,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设施设备运行、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查阅了入场查验、宰前宰后检疫检验、产品出场、消毒和无害化处理等各项档案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督导组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与区、镇相关负责人和检疫监管人员交流中,郑洪强调,要始终围绕“强监管、保安全”,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持续督促屠宰企业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强化危险关键环节的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生产安全。二是要强化肉品质量安全监管,在对屠宰企业落实肉品品质检验制度方面做到监管不松懈,持续规范委托屠宰,严防“只收费、不管理,只屠宰、不检验”等行为。三是要加强对官方兽医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确保正确执行相关规定和要求;加强对屠宰企业的普法宣传,督促其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责任;要积极开展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培训宣传,强化从业人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四是要认真落实随机抽查机制,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动物产地检疫等信息,实施精准监控,强化从入场到产品出场的全链条质量安全管理,确保有效维护肉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