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雅安市宝兴县全面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1:27 信息来源: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是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购买使用的高峰期。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好3月16日“2023年全国暨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县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资质量安全,3月17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宝兴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启动2023年宝兴县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开展春耕农资质量隐患排查,聚焦种子、肥料、农药等3类春耕热销农资,盯紧城乡接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等重点区域,对所有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排查。组织执法人员进村入户,从农民群众购买的农资中找线索,倒查打击非法制售行为。重点整治蔬菜、畜禽、禽蛋、水产品中使用禁用、停用药物及兽药隐性添加等问题。持续加强农民识假辨假宣传教育,引导农民识假辨假不买假,对发现的不诚信行为和违法行为及时曝光,向社会公开主体名单,建立诚信档案,纳入“红黑”名单制度管理,促进农资市场秩序健康平稳,确保全县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