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阳市盐亭县开展养殖渔船脱检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3-03-20 09:44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3月17日,绵阳盐亭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养殖渔船脱检整改专题会议,县交通运输局、海事管理处负责人,相关乡(镇)政府分管领导,盐亭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和业务股站负责人,21艘脱检养殖渔船船主,共40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市海事局派员到会指导;会议由盐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仕通主持;盐亭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渔业船舶检验相关政策和程序,研究细化了21艘脱检养殖渔船整改方案。

会议要求,由县农业农村、海事部门与乡镇人民政府共同负责对21艘脱检养殖渔船进行全面清理,复核船长和载重吨位,“一船一策”落实整改方案,按照无法使用的立即注销销毁,可以使用的船长小于5m(载重2吨以下)的纳入乡镇自用规范管理,船长大于5m(载重2吨以上)的由业主备齐资料申请检验,海事部门按规定检验,渔业部门依法登记监管。

会议强调,县级相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和全体船主都要高度重视,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 全面摸清情况,逐船落实整改方案,压实安全责任,汛期前完成整改,规范开展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会议还对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进行了安排,要求进一步完善网格化机制,发挥基层禁渔网格员作用,强化日常巡查,切实开展好“护渔百日专项执法行动”。

会后,市、县渔业渔政和海事工作人员对盐亭县莲花湖船舶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业主提出了脱检养殖渔船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