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提质强农护农 助力春耕春管
——甘孜州开展2023年“农机3·15”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15:22 信息来源:甘孜州农牧农村局 点击数: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春耕生产,维护农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州各县(市)陆续组织开展“农机3·15”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提质强农护农,助力春耕春管”主题,通过现场咨询、深入春耕生产基地、组织农机具展示、发放农机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农机装备、农机购机补贴政策、农机安全操作技术宣传:

泸定县深入冷碛镇开展农机惠农政策宣传,引导农户选机购机。共发放农机宣产资料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乡城县在香巴拉休闲广场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强调拖拉机驾驶室不得超员、不得放置妨碍安全驾驶的物品、不开带病车、不违法驾驶拖拉机、无证不准驾驶拖拉机、拖拉机严禁载人和客货混载、严禁酒后驾驶等。炉霍县深入到农机销售点、农机专业合作等地,现场展示机具7台(套),现场演示机具5台(套),发放农机安全宣传手册110余份,现场培训30人次。得荣县在太阳谷广场现场向群众介绍遇到农机产品质量问题时如何维权、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农机产品、如何选购农机产品等,接受群众咨询23次,发放各类宣传单63余份,宣传手册45余册。

通过“农机3·15”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引导群众懂法、守法,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提高了群众农机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