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巴中市通江县开展春季“铁牛卫士”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0:46 信息来源:巴中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切实保障春耕春播农机安全生产,开春以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农机监理站开展“铁牛卫士”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为农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农机销售门店、农机专合社、农机维修网点、春耕生产一线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对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无牌行使、无证驾驶、逾期未检、安全设施不全、违法载人等行为进行了排查和打击。同时,坚持执法与普法并重、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农机主及使用者进行了法制教育和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发放了《农机安全生产告知书》,签订了农机安全生产承诺书,并按规定粘贴“严禁酒后驾驶”和反光安全警示标志,引导机主知法、懂法、守法,切实增强法律、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和农机监理员150余人(次),开展农机执法检查23次,检查农机合作社5家,各类农机具96台(套)。发现农机安全一般隐患5起,重大隐患3起,均已实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现场拆解微耕机加装挂斗2起,收缴假拖拉机牌证3副、假拖拉机行驶证3本,简易程序立案处罚3起、普通程序立案调查2起。(通江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