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盐亭:“码上举报 + 平台监控”让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2023-03-14 10:36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今年以来,盐亭县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为主线,坚持“产”“管”并举,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建立“盐亭农安监督举报服务平台”网络举报受理二维码,通过微信小程序,群众以实名制方式投诉举报,结合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实时监控,实现整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无缝对接,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码上举报”马上晓,自“码上举报”农安监督投诉举报渠道推出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向群众进行宣传转发,提高“码上举报”的群众知晓度。同时制作宣传册1500余份,在乡镇集市、街道人流量大的地方发放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推进“码上举报”全覆盖,让监督的距离由“跑断腿”缩短到“一指尖”。

“码上举报”马上办,切实提升监管举报办理质效,建立投诉违规使用农兽药和未严格执行农兽药间隔期、休药期等投诉指标,严格按照生产主体、农兽药门店、生猪屠宰等8大类别归口受理“码上举报”案件,畅通举报渠道,通过县农产品监管平台转接管理辖区;乡镇监管员收到投诉举报后,及时前往现场调查,上传处理结果,并将处理结果推送平台及举报人。

“码上举报”马上清,自“码上举报”推出以来,接到群众举报线索8件,均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办理,并及时建立“码上举报”举报台账,对照时间节点进行跟踪督办,随时掌握群众“码上举报”反映问题办理进度,做到“底数清、去向明”,办结后,及时向实名举报人反馈,确保群众“码上举报”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码上举报”,将“举报箱”设在群众的“指尖上”,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的每一寸“末梢”,实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时刻“在线”,实现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