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阳市2023年拟新(改)建26467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
发布时间:2023-02-07 11:32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023年绵阳市计划在9个县(市、区)、仙海区的110个行政村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项目建设,新(改)建26467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

2018年,绵阳市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有力有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明显改善。2021年,绵阳市又开展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今年,我市决定用三年时间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行动,以提升颜值气质品位为导向,实施村社“五清”工程。

“全市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因地制宜选择改厕技术模式,引导新改户用厕所基本入院入室。”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去年底,已完成户厕新(改)建25256户,完成率100%;全域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共摸排243210户,没有发现厕所不能用或不能全年使用的问题,对摸排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进行了整改。

2023年,全市计划在9个县(市、区)、仙海区的110个行政村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项目建设,新(改)建26467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确保整村推进项目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0%以上,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