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南充市晚熟柑桔产业发展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6 09:55 信息来源:南充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目前,南充市晚熟柑橘正值销售旺季,全市80万亩晚熟柑橘果实陆续成熟,田间地头橙红桔黄,一派丰收繁忙景象。为全市晚熟柑橘产业发展迈新步、开好篇,实现“开门红”,近日南充市农业农村局杨仕彦总农艺师带领市果树站一行深入西充舜之本、天马山生态农业等农业企业调研晚熟柑橘生产管理情况,督导春季管理、产销衔接等工作。

据了解,春节期间套袋春见最受市场青睐,价格亮眼,销售火爆。舜之本、天马山等农业企业已销售春见160万斤,全部畅销浙江、北方等地,实行分级定价,果品供不应求。企业通过留树保鲜、冷链仓储等手段错峰上市,采取灌水、套袋、双膜覆盖、烟熏等抵御低温技术,留树保鲜5万斤鲜果有效避免低温冻害,保障果品质量,提升果品产值。

杨仕彦指出,南充市晚熟柑橘备受市场青睐,在全国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已成为带动农民致富增收的拳头产业。杨仕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三早”,一要早谋项目。吃透中省投资政策,包装重点柑橘项目,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建设一批高标准、高产量、高品质的现代化基地。二要早拓市场。组织销售队伍,拓展销售渠道,确保晚熟柑橘丰产增收。三要早抓技术。加强与气象等部门联动,做好农业天气早预测、早预报、早预防,指导企业落地落实防冻技术措施,避免极端天气对柑橘生产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