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全力以赴抓项目 多措并举促发展
——阿坝州奋力实现农业经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6 09:51 信息来源:阿坝州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022年,净土阿坝农投公司全力以赴、开疆拓土,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经过不懈努力,“净土阿坝”成功被评为四川省十大优秀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无形资产经第三方评估已达到4.07个亿。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为做好2023年全年工作,净土阿坝农投公司超前谋划,靠前发力,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实现“开门红”。

一是经营工作项目化。抓项目,就是抓经营,就是抓产业,就是抓发展。公司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营工作的第一抓手,将公司发展的主要任务量化成一个个具体的项目。积极推进净土阿坝品牌培育、高原特色农牧业种养殖、农特产品加工销售、生态工程建设等重点经营工作,力争储备一批项目、引进一批项目、建设一批项目,以项目增投入、以项目促增收、以项目增后劲。

二是项目建设责任化。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高管、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针对重点、难点工作任务,及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部署,制定2023年度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预安销号绩酬挂钩制度,将项目任务和责任逐一分解落实到高管、各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并建立项目责任追究制度。

三是推进机制常态化。建立健全项目推进定期调度制度,项目跟踪督查机制,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 抓好承接项目法人的黄河干流四川段防洪治理工程、理县米桃水利工程、若尔盖山水工程等重大工程建设,促进在建项目尽快竣工投产,拟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前期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帮办、及时协调、及时解决,切实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2023年,净土阿坝农投公司将抓住“窗口期”、打好“组合拳”、跑出“加速度”,切实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牢记国企担当使命,圈绕十大主营业务,全力抓好农业投资发展和项目投资建设,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提升“净土阿坝”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做优做强品牌,为构建“一州两区三家园”贡献农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