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阿坝州召开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联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03 14:45 信息来源:阿坝州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8月1日,阿坝州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在马尔康召开2022年第二次联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农村改革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农村体制改革台账推进工作。会议由州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江永波主持,13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州委深改委工作部署和有关指示精神,深入研究各牵头单位和承办单位2022年重大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会议指出,各牵头部门和承办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认清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阿坝州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抓好重大改革试点。要结合阿坝州实际,抓好推进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便利化建设试点工作,积极主动对接上级有关部门,抓好省厅安排的各项改革试验任务推进工作,争取扩大改革试点事项。二要强化统筹协调职责。认真落实《州委全面深化领导小组2022年改革工作台账》,加大对落实情况督查和自查力度,对推进效果开展评估,确保方案落到实处,改革见到明显成效。三是要充分运用典型经验。农村改革方面所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各次会议的成果都要认真总结,大力宣传,并积极将之充分推广和运用到各地,切实发挥好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