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农交所迎来首宗闲置农房招商
发布时间:2022-05-27 15:33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5月25日,乐山市市中区悦来镇荔枝湾村农户农房在乐山农交所挂网招租,标志着乐山市首宗闲置农房通过乐山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公开挂网对外招商。

去年8月开业以来,乐山农交所坚持“线上统一、线下联合”的思路,充分发挥乐山市农村产权交易大平台在信息发布、交易组织、交易鉴证、价值评估、增信融资和市场体系等多方面的为农综合平台优势,业务范围覆盖资源、资产、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4大类21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项目。截至目前,累计成交各类农村产权流转面积1.18万亩,实现交易金额达1.55亿元,累计收集全市闲置资产信息2000余条,盘活农村闲置资产面积21.07万平方米,实现农村闲置资产盘活增收272.66万元。

乐山农交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乐山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大平台建设,逐步构建起“以市级为中心、县区为支撑、镇村为基础”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四级服务体系,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实现农村资源资产处置数字化,形成乐山市“资产一张图”,完成乐山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和“三资”监管平台的功能整合,凸显监管功能,通过阳光交易,杜绝私下交易造成的基层治理问题,助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