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安市召开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09:33 信息来源:农业资源环境处、省农业生态资源保护中心、广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抓实抓好全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112日,广安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李庆、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杂草与农药研究中心主任周小刚、副研究员李星月、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华为全市开展了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业务培训。

上午开展了实操培训。相关专家和参会人员来到石垭镇李子元村柑橘种植基地和罗渡码头,沿途听取了岳池县第三方普查机构外来入侵植物、病虫害及水生生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四位专家现场指出了点位设置、样地调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下步普查业务工作和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下午开展了理论培训。四位专家围绕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植物病虫、植物病害和水生生物等方面系统讲授了普查方法和普查技巧。第三方普查机构及普查人员对在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专家们都一一作了解答。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对全市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加大普查进度;三要提升普查质量。要求存在问题的县加大整改力度,所有整改工作在1115日前必须整改到位。

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相关科站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业务股站负责人及第三方普查机构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