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阳市:强强联手 合作共赢 共筑川猪种业“芯片”
发布时间:2022-11-02 17:03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近日,由四川农业大学生猪育种团队、四川省现代种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三台县梓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亿元组建的四川蜀芯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绵阳,标志着四川省种业集团与绵阳在生猪种业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正式步入发展快车道。

据介绍,新组建的四川蜀芯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在三台县老马镇启动了2400头川系黑猪核心育种场项目,开展以黑猪为主的品种培育、性能测定等工作,后续还将推进黑猪肉精深加工基地建设,研发黑猪肉产品,力争建成四川本土黑猪育种中心及产业集群核心区。此外,四川省现代种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投资4000万元增资四川川繁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加速推动1200头国家级共享种公猪站建设,奋力打造全国生猪种业高地,着力解决生猪种业“卡脖子”问题。

近年来,绵阳市高度重视种业发展工作,依托招院引所政策,不断引进省内外知名种业科研院校和头部种业企业,有力推动了全国种业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