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德阳市旌阳区开展农村土地承包和流转合同网签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9 16:08 信息来源: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省农经总站 点击数:1

2022年6月底,德阳市旌阳区被确定为全省农村土地承包和流转合同网签试点地区。为顺利推进试点工作,旌阳区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调研,制定试点方案,目前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深入调研,夯实工作基础。德阳市、旌阳区农业农村局及时开展土地承包和流转合同网签试点工作调研,充分听取乡镇和村组干部意见,为后续确定工作方法夯实基础。二是多方会商,确定工作思路。旌阳区农业农村局多次组织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软件技术公司进行研讨会商,综合多方意见确定“线上线下结合、基层面审沟通、乡镇入网审签”的基本工作思路,初步确立土地承包和流转合同网签工作流程。三是积极沟通,系统开发初见成效。积极与软件技术公司对接,由软件技术公司根据商定的合同网签流程,初步完成合同网签系统软件开发,并会同农业农村部门和农交所相关人员进行了线上沟通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