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达州市2021年度农业经理人(市级调训) 培训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1-05 15:15 信息来源:达州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12月12日,2021年达州市农业经理人市级调训在四川农业大学顺利开班。此次调训由达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达州市农广校协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择优遴选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共计75人参加培训。

达州市农广校校长白文、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教务部主任陈慧、四川农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班主任张家柠出席开班仪式。达州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培训科正科级干部唐豫鹏受局领导委托,代表主办方向参训学员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相关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15天,分省内、省外两个阶段。为了搞好此次集中培训,川农大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精心设置课程、规范组织教学、邀请专家教授,采取课堂理论教学、沙盘模拟演练、主题讨论和观摩实训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就“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农庄经济、农业技术创新、有害生物防控、农业金融担保、数字农业、市场营销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在省内外观摩实训中,学员们实地参观学习了成都市川西音乐林盘“文旅融合新业态”、大邑县苏家乐天派家庭农场、四川大禹农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综合体”,贵阳市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平坝区雪花牛肉生产及电商解决方案、平坝塘约村“三变模式”、开阳数谷农场“一心五馆”创新孵化基地、息烽红岩葡萄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展示”、息烽电商创业中心。学员们边走边看边交流,分享创业的得失成败。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接地气”、“学习很实用”、“服务很到位”,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带着问题学习,消化吸收知识,补短提质增效,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中走出一条更宽阔的致富路。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达州农业经理人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转变了观念,更加坚定了共同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此次调训还建立了全程跟班监管、全程摄影录像、班级学习管理和培训档案管理制度,参训学员全员通过考试考核并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