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09:49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1月14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站(所、室、中心)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陈述与书面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6名同志分别向大会现场述责述廉,报告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正风肃纪反腐情况、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管情况等方面内容,现场接受了驻局纪检监察组的询问。与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述责述廉的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局党组书记先平强调,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政治自觉性。各分管领导、各科站(单位)要牢牢牵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二是聚焦工作任务,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党组领导班子、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要自觉担当起管人用人、作风建设、源头治理、示范表率等职责,把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层层传压力,层层明责任。三是加大问责力度,倒逼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运用好责任追究这把“利斧”,对一些不顾组织纪律的人和事,局党组将严肃追究问责。分管领导要加强监督检查,机关纪委要强化督促作用,倒逼科站“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市委确立的“345”工作思路和局党组提出的“147”发展思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先平专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

一要奋发有为,抓好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丰富学习内容、灵活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并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二要深入思考,积极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举措,确保落地落实。坚决扛起抓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乐山实际,提前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举措。

三要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2022年开门红。从早、从实、从紧抓起,自觉做到向关键处用力,向要紧处使劲,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一季度各项工作任务。

四要毫不松懈,持续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疫情反弹,确保广大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五要强化意识,时刻绷紧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工作。

六要健全机制,梳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把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作为深化作风整顿的有力抓手,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完善。

七要敢于担当,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始终将班子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坚持从严要求,打造一支讲政治、能战斗、守纪律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