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龙泉驿区召开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8-03 16:09 信息来源:成都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8月2日,龙泉驿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付敏同志,区政府副区长王旭涛同志主持召开全区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加强环保工作力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村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以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推进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环保工作能力和水平。一是要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养殖粪污、农膜、秸秆资源化、综合循环再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集成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模式,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统防统治,确保实现化肥农药减量增效。二是要抓好农村污水治理。统筹推进厕污共治,坚决杜绝农村生活污水直排现象,全面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三是要抓好农村“脏乱差”治理。深入开展“五清”行动,推进涉农领域“散乱污”专项治理,改善村容村貌,引导群众养成健康卫生习惯。四是要抓好农村“厕所革命”。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回头看”工作,确保2013年以来新改建的户厕正常使用,示范探索户厕后续管理维护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