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遂宁市调研农机化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3 15:45 信息来源: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7月27——29日,遂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张羽,带领农机化科(农机监理所)、种植业科工作人员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农机发展和农业生产。张总一行冒着酷暑去到安居区白马镇红薯产业园查看红薯存储库建设进展情况、石洞镇农机专合社机收玉米成熟度情况,到射洪市明星镇了解农机参与荒地复耕情况,还到蓬溪县赤城镇、射洪市大于镇指导机电提灌站建设情况。

张总一行听取了相关县(市、区)开展农机化工作的情况汇报,指出全市农机化工作进展良好,特别是机电提灌站建设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当前正是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各地一定要确保农机和农机提灌站安全度汛,确保农机操作过程中的安全运行。张总提出下一步的农机化工作,一要继续抓好机电提灌站的建设,落实好专人管护和制度上墙工作;二要贯彻实施好新一轮购机补贴政策,开展好购机补贴党风廉政教育;三要努力推进“五良”融合宜机化改造试点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可操作可复制的经验;四要做好农机化统计工作,加强业务培训,保障统计数据从乡镇汇总报送,蓬溪更要抓好乡镇统计数据线上直报试点工作。